close

今天芝麻 [ 十個月 又 7 天]

IMG_0258.JPG

這照片是這幾天唯一的一張照片了… 芝麻兩眼無神,好呆呀~

 

6/5  Fri.

有點不大對勁…

星期五的晚上,要哄芝麻睡覺時,就覺得他像一個小火球,體溫好像比平常高一點,但不疑有他,因為寶寶的體溫本來就是比大人高一些~

但到了半夜一點多~再摸摸芝麻!天啊~整個人燙得不得了~再加上一身的汗~他也開始焦燥不安,「嗚~嗚~唉~唉~」的一直叫…

還吐了一身的奶得換床單,趕快量量體溫,已經有 38.1 度,就決定先幫芝麻泡個溫水澡讓他舒服一點,明天一大早再去看醫生~

芝麻並沒有流鼻涕,也沒有咳嗽,這時的我們都單純以為這是因為要長牙的關係才發燒的~

 

6/6  Sat.

六月六日星期六,原本以為是一個六六大順的一天…

芝麻一個晚上都睡不安穩,他的體溫一直都在38度左右上上下下,最高還飆到38.9度,他熱得一身的汗,濕了一套又一套的衣服,於是早上五點我們還是再幫芝麻泡一次溫水澡,換一套乾淨的衣服等八點醫院開門後出門~

我們到醫院,醫生聽聽芝麻的心、肺,用手電筒照照芝麻的耳朵、鼻子都是正常的,再來就是用壓舌板看芝麻的嘴巴,芝麻還一噁心又吐奶了,醫生說:「就是喉嚨有點紅紅的是發炎了!」醫生又說小孩子的病程跟大人不太一樣,有時候會先發燒個一兩天,病兆才會出現,有時候燒個一天就自己好了也不一定,他給我們兩天的藥,還給我們一瓶發燒到38度的退燒藥水,和幾個發燒到39度以上要用的塞劑。

這天媽咪得要上班,照顧芝麻的工作還是得麻煩保姆阿咪了!

阿咪說,她抱了一天的芝麻,手都快要斷了…

這天的芝麻就反反覆覆的高燒,睡也睡不沉,不過食慾還算可以,活動力也不錯,如果在燒退的時候,他還是肯自己一個人玩~

晚上爸爸不讓我們吹冷氣,天啊~

一個小火球緊黏著媽咪,我們一大一小就一直冒汗…

一直到半夜兩點真的是再也受不了了,還是把冷氣打開吧~芝麻兄都發燒了!首重「散熱」呀~

不過,吹冷氣還是要小心流汗要趕快換衣服,以免著涼!!

 

6/7 Sun.

又是一個反覆高燒的一天…

芝麻還是一樣沒什麼進步,我們一直注意芝麻的體溫,如果超過38度就先試著幫他洗溫水澡降溫,可以降下來就可以少吃點退燒藥,如果38度以上持續2小時,我們就給芝麻吃退燒藥~吃完退燒藥的芝麻就一直冒汗,粉可怕的~

白天的芝麻很黏人,願意一個人的機會很少,機乎都是抱著,就連睡覺的時候也是貼著媽咪~離開一下,馬上就醒來要抱~

到了下午四點多,芝麻的燒是退了不少,體溫在37.4度,算是正常範圍了~我們帶芝麻出門走走,就在家裡附近晃晃,於是照了那101張照片~

兩天的藥已經吃完了,晚上八點得出門去看醫生了…

到了醫院量體溫37.6度,有點小燒~

燒第三個晚上了,醫生懷疑芝麻得的是「小兒玫瑰疹」,芝麻的症狀得確很像!

小兒玫瑰疹的症狀:
高燒兩至三天,但是沒發燒的時候,精神及活動力都很好,食慾也還不錯。除了大便比較稀,以及有一些輕微的咳嗽、流鼻水之外,並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。後來在3至5天的高燒之後,身上起了疹子, 而發燒也神奇的退了,這就是嬰幼兒常見的玫瑰疹。 玫瑰疹好發於6個月到1歲半大之間的寶寶, 是嬰幼兒最常見的發疹性疾病,95%的小朋友在3歲之前便得過。玫瑰疹是由感染疹病毒第六型及第七型所引起,病毒進入體內後,就會終身感染,而大部分的成年人會不斷從口水中排出病毒。所以小朋友的感染通常是由無症狀的成年人經由口水傳染,潛伏期約5至15天。典型症狀是突然且持續的高燒,而上呼吸道症狀則是輕微或不明顯,通常大便也會變得比較稀。檢查時,可以發現病童除了喉嚨有點紅以外,有時也可以在枕骨或後頸部摸到淋巴腺腫。而在尿液方面的檢查則是正常的,血液方面的檢查則可能出現白血球數目較低的情形。而在3至5天的高燒後,會突然退燒,之後在軀幹、臉、四肢近端的地方長出玫瑰紅色的小斑丘疹。疹子通常不會癢, 而且會在3天後消失,且不留下任何疤痕。約有5至10%的小朋友會有熱性痙攣的併發症。

一開始醫生也是聽聽芝麻的心肺,再來就是要寶寶們最討厭的「壓舌板」了!

這次芝麻很聰明,用兩隻手把醫生的手推開!

醫生真的退了三步!又對芝麻說了一句:「幹得好~!」

不過他找了護士小姐來幫忙,扶著芝麻的頭,還要媽咪抓住芝麻的兩隻手!

這下可憐的小芝麻哭得超大聲的~

沒錯~喉頭還是紅紅的!

醫生說等星期二若還是持續高燒,就懷疑是尿道炎,得要回疹所驗尿了。

媽咪問醫生還得要注意什麼?醫生回答:「活動力!活動力一減弱就得小心,要回來給醫生看了~」

這天的晚上,芝麻兄又吐了媽咪一身都是奶,我們又得洗澡、換衣服、換床單~

又是一個不安穩的夜~

 

6/8 Mon.

燒~燒~燒~

燒第四天了…

早上的芝麻起來還是很燒…媽咪還是餵芝麻吃藥,再幫芝麻泡個澡、換掉身上濕濕的衣服,好讓芝麻舒服點以後,再去保姆家~

芝麻看起來還是十分的不舒服,但也沒辦法,這是一個過程,等到燒退了疹子發出來就會好多了~

只希望趕快過去…

阿咪說,芝麻今天已經好了許多,她有幫芝麻泡澡加 [一把鹽和七粒米]

當寶貝不順的時候,阿咪下狠招!阿咪還補充,一定要將鹽和米數好放在碟子裡,再放入寶寶的浴盆,以示誠意~

下班去接芝麻的時候,芝麻已經沒燒了~

芝麻媽咪開始找疹子…

 

6/9 Tue.

疹子你在哪裡?!

芝麻今天一整天都沒燒,但還是不見疹子芳蹤…

芝麻的身體變得冷冷的,感覺好怪~跟前幾天比起來差好多~

芝麻回到以前的「皮芝麻」,依舊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,爬上爬下!

真是怪了!還是不見疹子…

芝麻爸爸說可能是「泡疹性齒齦炎」造成的!

泡疹性齒齦炎」會伴隨高燒(不會超過39度)和口臭,但芝麻都只有發燒和牙齦腫脹,沒有口臭呀~ (媽咪真的仔細聞了好幾次!)


6/10 Wed.

芝麻身體冷冷…

早上看見芝麻的然上出現了四五個痘痘,但身體沒有,腿變得紫紫的,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玫瑰疹要開始了?!

阿咪說芝麻已經生龍活虎,跟以前沒兩樣了~

晚上回家媽咪仔細檢查芝麻兄,身體已經冒出一群群的疹子,但不多~

跟照片上的盛況差很多!

體溫已經有回暖了,不再像之前冷冷的~

阿咪說芝麻的身子又多長一些疹子了,但不明顯~

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!

晚上的芝麻是愈來愈正常了!

 

6/11 Thu.

出疹子了~

芝麻恢復以往的生活習慣…

早上七點會起來大個便再繼續睡個回籠覺~

趁著下大雨之前把芝麻送到阿咪家!

下班去接芝麻,阿咪說芝麻的疹子愈來愈多了!

不過臉的部份來得快~退得也快~

身體的部份就是一片粉紅粉紅的小疹子!

大腿和小腿的地方就一粒粒約3mm紅色的大疹子~

還要去醫院給醫生看嗎?

阿咪說:「妳還要花100元讓醫生跟妳說這是玫瑰疹嗎?!醫院是病菌的大本營,還是少去為妙~」

也對啦~如果芝麻沒事!還是少去吧~

 

DSC_0228.JPG

這是芝麻生病前的笑~好想念~

 

6/12 Fri.

恢復正常的生活

今天起來,發現芝麻的身上還是有些紅點點…

下班去接芝麻的時候已經所剩無幾…

芝麻兄的玫瑰疹就這樣靜悄悄的離開了~ 

我們也回到正常的生活

 

媽咪碎碎念

照顧一個發燒的孩子是真的需費很大的心力,尤其是前幾天~時時刻刻都得注意芝麻的體溫,持續38度兩小時要幫他泡澡,接近39度兩小時要吃退燒藥,一吃退燒藥又流一身的汗,又得洗澡更衣,超過39度又要使用塞劑,還好這次沒有用上這個!燒起來的時候寶寶也很煩燥~寶寶也沒睡好~就開始歡~很開心芝麻平安的渡過了這一關,媽媽希望你健健康康的長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willow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