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芝麻今天[ 一歲又 7 天]

媽咪的母乳之路還是要 KEEP GOING...

不過,總有一天媽咪必需要面對 [自然離乳] 與 [ 強行斷奶] 的抉擇

在芝麻一歲多的今天     讓媽咪深深的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…

 

媽咪一直想要堅持

在 [一歲八個月] 前     如果芝麻準備好更加獨立的話   就可以[自然離乳]

在 [一歲八個月] 後     芝麻還是很需要媽咪的ㄋㄟㄋㄟ的話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咪就得要使用[ 強行斷奶] 了

選擇 [一歲八個月] 的原因是  那時大約是明年的春天

媽咪想如果在冷冷的冬天強行斷奶  芝麻應該是超級難過的吧…

 

為了這個問題 ,媽咪也特別翻了育兒寶典,有提供一個很有趣的斷奶方法,芝麻媽咪看了差點沒笑翻~可以跟正在哺餵咪乳的媽媽們一起分享!

在媽咪決定主動斷奶的前一個月,就要開始每天對孩子說:「因為你已經長大了,所以在O月O日要和ㄋㄟㄋㄟ說再見哦!」孩子因為了解媽媽的意思,會裝做沒聽到,或是相反的對喝母乳更加執著。終於到了媽媽決定的日子,早上讓孩子喝最後一次母乳,媽媽一邊說:「喝完這一次就好了喔!」然後讓孩子喝到滿意為止。之後,在孩子不注意的時候,在ㄋㄟㄋㄟ畫上大大的「哭臉」與「麵包超人」等,孩子一看就懂的臉譜圖案。當下一次孩子要求要喝奶時,翻開媽媽的衣服…(嘿~嘿~)請一定要記錄下孩子驚訝的表情。就如同孩子有「出身的瞬間」、「邁出第一步的瞬間」,也會有「和母乳說再見的瞬間」。這個瞬間,是孩子從媽媽肚子裡生出來、切斷臍帶成為個別個體,再透過母孩完成連接親子的任務後,孩子「獨立的瞬間」。孩子可能會笑、跳開、大哭等各種的反應,但是好好的說讓孩子明白,大部份的孩子,都能乾脆的和母乳說再見。 [節錄自 圖解懷孕育兒新百科p.484-485]

芝麻媽咪光想到這個畫面,就會想哈哈大笑!

媽咪想~依芝麻的個性,想要他 [自然離乳] 實在是太難了!現在的他看到ㄋㄟㄋㄟ都會衝上來咬住都不肯放,而書上說寶寶四個月大時會有厭奶的情形發生,在芝麻的身上是完全看不到…所以說~到時候芝麻媽咪要去買大大的胸貼把ㄋㄟㄋㄟ頭給貼起來,再去找幾張大張的可愛貼紙貼在ㄋㄟㄋㄟ上面~ (到時可能得連續貼個好幾天吧~) 媽咪想芝麻兄的反應可能會是先被嚇一跳然後大笑,但到想睡時還是會哭個好一陣子吧~無論芝麻的反應如何,還是得為他的成長而感到喜悅…

雖然~距離這一天還很遙遠,心裡有個底還是會感到比較踏實!共勉之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willow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