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芝麻寶寶 [ 一歲 兩個月 又 12 天]

20091011.JPG 

明天就要帶著14個多月的寶寶去東京了…

在這之前,我們一直在想該不該帶芝麻去呢?如果帶著寶寶出國,要多帶寶寶要用的、吃的、喝的、玩的…想到都累!不帶芝麻去的話,要托給保姆帶五天,卻自己跑出去玩,回來見到芝麻一定覺得很愧疚…
唉~辛苦點!也想一家人在一起!!有福同享~出去玩當然也要一起嚕~就這樣決定之後,後續的動作也接踵而來!

第一步 |  幫芝麻辦護照

在辦護照之前,得先替芝麻照大頭照,幫一歲多的寶寶拍大頭照不難!這時候的寶寶大多都呆呆的坐著直視著相機,再閃光燈閃個兩下之後,攝影師就打發我們走!再來,我們請熟悉的旅行社代辦寶寶的護照,準備申請書、爸爸或媽媽的身份證正本、戶口名簿正本或三個月內的戶口名簿謄本、二吋照片二張和新台幣1400元,用限時掛號寄出去,再等四到五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熱騰騰的護照了!也能自己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理,手續費只要1200元。

第二步 |  選擇適合的行程

因為帶著芝麻,能走的、能看的景點都有所限制。我們選擇了機+酒,含飯店早餐和專車接送(從機場到飯店)的東京五日自由行。也有人建議我們應該跟團,這樣跟著走,又有遊覽車帶著跑,也是省事又省力。不過,我們最後還是選擇自由行,這樣對於我們的行程可以擁有最大的空間和彈性。

第三步 |  準備芝麻的食、衣、住、行

這是最頭疼的!!芝麻是母奶寶寶,喝的是沒問題了!吃的,就去買米精和麥精來代替了,並帶一把剪刀,到時候可以將大人的食物剪碎給芝麻吃。芝麻的衣服,我們帶了近二十件可以替換,也帶了他熟悉的小被被,以免有認床的問題!手推車是一定要帶的,否則一定是斷手鐵腿而歸!再來是備用藥,蚊蟲咬、濕疹藥、紅腫藥…能帶的都帶在身上了!最後,還有芝麻平常玩的玩具、愛看的書也都帶了!

第四步 |  愉快的心情準備好了!

最後,就是一顆愉快的心,準備出發嚕~
東京!我們來了~

 

[延申閱讀]

更多的寶寶遊記在這裡!  ^^

芝麻寶寶看世界之日本東京五日自由行 | DAY 1

芝麻寶寶看世界之日本東京五日自由行 | DAY 2

芝麻寶寶看世界之日本東京五日自由行 | DAY 3

芝麻寶寶看世界之日本東京五日自由行 | DAY 4

芝麻寶寶看世界之日本東京五日自由行 | DAY 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willow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