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芝麻寶寶 [ 一歲 六個月 ]

轉眼間  芝麻已經一歲半了

媽咪卻讓芝麻家長滿雜草… 

真是的!趕快捲起袖子來除除草吧!

20100202.jpg 

自從芝麻學會走路,我們的生活就更加的忙碌,因為芝麻的活動範圍再也不是床上、地上而已了…

芝麻也長高了,我們也把違禁品又往上移了一層 ><!

而且活動力旺盛的芝麻,也可以自己爬上床,爬上床頭櫃,再用跳水的方式跳下來,而且怎麼打也沒有用,大聲說「不」只會增加他冒險患難的樂趣而已 ><!!

 

[好好先生]

芝麻是好好先生,什麼事問他好不好?答案必定是「好~」,我們還問他以後要做爸爸媽媽的乖小孩,好不好?要孝順爸爸媽媽,好不好?長大不可以只顧女朋友不理爸爸媽媽,好不好?芝麻都說:「好~好~好~」,而且我們還有意錄下芝麻親口說好的影片,打算以後如果芝麻不乖的時候拿出來教訓他!(我們好壞喔!芝麻好像還未成年耶~就這樣算計他!)

在語言方面,芝麻已經機乎可以表達自己的喜好,當他要你手上的東西時,會說「給我」和「拿」,並且把手伸向芝麻想要的東西。也會說「謝謝」,同時還會把身體微彎,很有誠意的致謝呢~回他一句「不客氣」他就會開心的再跟你說「謝謝」。

芝麻會說的第一個英文單字是「APPLE」,這應該是拜巧虎所賜,呵~呵~之後就教他「HAPPY」,和「B」、「O」、「R」…等字母,芝麻也會指衣服上或書本上的字要你念給他聽。芝麻也愛說「兒子」,這應該保姆常在家叫兒子的關係,無意間被芝麻學會的,他常對著我們叫「兒子」(無言…)。

芝麻也很外向,帶他出門,芝麻看到人就會主動的說「HI」並且會揮手微笑示好,離開時也會說「BYE BYE」,坐高鐵回高雄時他也在車箱中如法炮製,不過大家睡的睡、倒的倒,沒有幾個人想理他的,帶他去市場也是,好像準備要選里長一樣><!

20100202-2.jpg 

 

[最愛藍色的貝貝]

芝麻才幾個月大時,媽咪就參加IRENE媽咪的團購,買了貝貝的DVD,當時的芝麻完全看不懂貝貝在幹什麼,不過現在芝麻愛貝貝的程度遠遠超過巧虎,芝麻每天早上起床就會叫「貝貝~貝貝~」,想看貝貝的時候,就自己去按DVD、拍電視,看到有趣的地方會呵呵笑,看到貝貝闖禍的時候會驚訝的「哇!」一聲,也會抱抱貝貝說「抱抱」,還會親貝貝呢~跟看巧虎有點不太一樣,芝麻看巧虎會跟著裡面的姊姊們一起跳舞,一下要舉手、一下要點腳跟、一下要轉圈…我們都給芝麻看,讓他自由發揮嚕!最近貝貝DVD出到最後一集了,總共有九集,再加上十本的貝貝繪本,媽媽馬上就幫芝麻買回來嚕!

20100202-1.jpg 

 

[芝麻愛吃的]

目前芝麻的主食已經是 [粥][麵] ,媽咪也會盡量讓芝麻的食材多源化,不過一碗粥裡面一定有足夠的葉菜類(高麗菜、白菜、大陸妹、波菜、地瓜葉、萈菜、紅萈菜等…)、根莖類(紅蘿蔔、白蘿蔔、洋蔥、地瓜、芧頭)和蛋白質(豬肉、魚肉、雞蛋、豆腐、起士等…),芝麻超愛吃大漢雞蛋豆腐、麵類、吻仔魚起士粥,也超愛喝湯,媽咪常煮排骨湯來幫芝麻補鈣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willow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