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芝麻 [ 一歲 六個月 又 2 天 ]

只有八顆牙的芝麻平常都吃些什麼呢?

特別請我們家的大廚為大家示範喔~!

20100205-9.jpg

首先,如下圖把料備好!

20100205.jpg

一顆雞蛋先炒好,紅蘿蔔、山藥、排骨燉煮過後切丁,洋菇、盧筍、洋蔥、綠色時蔬切丁,豬肉切碎用醬油、糖、少許胡椒粉、太白粉醃過,吻仔魚切碎,和一片起士。

20100205-3.jpg

芝麻的稀飯會在早上出門前用電子鍋預約,以[稀飯模式]設定好,回家就有一鍋熱呼呼的稀飯可以用嚕~
試了幾次,內鍋放一杯米和三杯水煮出來的飯很軟透且不糊爛,效果最好!

先放少許的油,將洋蔥爆香後依續放洋菇、盧筍、青菜、豬肉炒熟,和已煮熟的紅蘿蔔和蛋,再加入適量高湯把菜煮軟,六顆牙的寶寶沒辦法磨碎食物,前面的牙都是咬斷食物用的,所以要幫他們煮軟一點才不會增加胃的負擔!等到菜類都煮軟後才放入稀飯與菜混和拌均,最後加起士、少許的鹽和胡椒調味即完成!

20100205-4.jpg

下一個也是一樣,先放少許的油,將洋蔥爆香後依續放已煮熟的山藥、紅蘿蔔、排骨肉和蛋,再加入適量高湯把菜煮軟,等到菜類都煮軟後才放入稀飯與菜混和拌均,最後加少許的鹽和胡椒調味即完成!

20100205-5.jpg

大功告成!!!

20100205-8.jpg

看~黑黑一點一點的都是吻仔魚的眼睛耶~

色香味具全!!

20100205-6.jpg

這是芝麻媽咪每天都會準備的便當 ^^

20100205-7.jpg

全部都會放進芝麻的便當袋帶到保姆家~*

 

以上介紹完畢  ^^ 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willow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