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芝麻寶寶 [ 一歲 9 個月]

上星期六開始,芝麻開始出現感冒的症狀,眼淚流不停加上鼻水也流個不停,又因鼻塞嘴巴得張得開開,正準備長牙的芝麻口水也是流個不停…真是可憐的芝麻呀~

鼻塞、流鼻水、有痰,還有一點咳嗽的症狀讓芝麻十分不舒服,沒辦法正常喝奶奶,睡也睡不好,一次的睡眠時間都只有一個小時,他就會哭著起來,再哄入睡,就這樣從星期三開始芝麻每天跟媽咪都是凌晨三點才能累到入睡,早上十一點才起來,到保姆家又從兩點開始睡到晚上六點半,長達四小時的午睡。連續三天下來媽咪我是真的快發瘋。

這星期六芝麻的病情已進入尾聲,睡眠品質也改善了,可惜的是 -- 亂七八糟的時差還是改不過來~

於是我們全家開始調時差大作戰!!

20100425-2.jpg 

這是一臉無辜很不舒服的芝麻 帶著貝貝去散步! 

 [方案一] 星期五晚上芝麻依舊開心的玩到三點才入睡,星期六一樣睡到快十二點!讓芝麻睡飽,不睡午覺,晚上可以一覺到天明!

星期六的中午我們決定不讓芝麻睡午覺,用盡方法讓芝麻的睡眠時間延後,我們去八里騎腳踏車、逛十三行博物館、吃海產,最後一直撐到晚上七點芝麻在回來的路上就睡得不省人事了,我們開心了一下,心想這樣芝麻可以一覺到天明,調時差就可以成功,可惜的是… 芝麻一如往常的睡了四小時後,在晚上十一點正當我們要睡的時候,芝麻起來了!而且睡得飽飽飽,生龍活虎~媽咪已經連續四個晚上沒睡好,真的撐不住,爸比也撐不到那麼晚也陣亡,那個晚上!沒人知道芝麻是玩到幾點才睡的…

調時差作戰 - 大失敗!

[方案二] 星期六的晚上芝麻依舊開心的玩到不知凌晨幾點鐘,星期天九點半把芝麻挖起床!

使用[ 拖延戰術] 失敗後,我們決定「先發制人」。星期天我們早早九點半把芝麻挖起來,我們去吃早餐,吃完後到公園玩,玩到芝麻開心的不得了,十一點半回到家沖個澡,休息一下芝麻快一點時就沉沉的睡去,我們也不知道芝麻這次可以睡到幾點,不會也要四小時吧!還好,芝麻睡了一個半小時後,在二點半就開心的自已起床了!為了讓芝麻能徹底恢復正常,在家裡吃完午餐後,我們要帶芝麻出門放電,這次我們到新店的台大農場去逛逛,再到遠企逛超市,在吃完晚飯後回到家七點多,吃個水果、洗個澡、看看書,做一些靜態的活動之後,芝麻九點多就吵著要喝奶奶,九點半就睡得跟小豬一樣了!

調時差作戰 - 成功!!

芝麻在星期一早上九點多開心的醒來,我們家又恢復以往規律的生活作習!^^

 

- 後記 -

經過二十一個月的歷練,從經驗中學習發現,其實帶小孩是要用方法的,在百歲醫生的書中就有提到建立規律的生活作習,其實帶小孩也可以很輕鬆,每次帶芝麻出門,可以很快消耗他的精力,不但胃口變好、食慾增加、心情也超好!中午的午休和晚上都可以很輕鬆的入睡。這樣吃得好、睡得好,寶寶自然就會長得好,寶寶好帶、媽媽也樂得輕鬆!

20100425-1.jpg

生病還是可以裝可愛~*

 

20100425-3.jpg 

雖然不舒服 還是要開心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willow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