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芝麻兄 [2歲8個月又29天]
     牛奶妹 [2個月又22天]

可愛的芝麻快要三歲了!該讓他去上幼稚園嗎?幾歲上幼稚園比較好呢?三歲還是四歲呢?這問題讓我這個做媽的思考好久,但還沒找到正確的答案!

在妹妹出生前媽咪的答案很明確,是四歲!

理由是想等芝麻再大一點再去學校,在保姆家至少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照顧,現在的芝麻還在包著尿布呢!再來就是幼稚園傳染病的問題,流感、腸病毒防不慎防呀!牛奶妹才出生沒幾個月,要照顧妹妹和生病的芝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…萬一妹妹被哥哥傳染,那就更慘了!

不過,爸比從老早前就堅持芝麻三歲上幼稚園的意見!爸比總是說芝麻的活動力應該到幼稚園得到「解放」,去和同年紀的小朋友一起玩,學習適應團體的生活,生活也會規律,這樣芝麻才是真正的「健康寶寶」。

20110502.jpg  

但,在妹妹出生後媽咪的答案有了鬆動…

因為現在妹妹和芝麻是同一個保姆,保姆為了照顧妹妹沒辦法再像之前一樣陪著芝麻瘋,因為妹妹也沒辦法帶芝麻出門去公園玩,芝麻的活動力很大,白天在保姆家也吵著妹妹無法睡得安穩。因為這樣讓芝麻上幼稚園似乎是個「兩全」的方法!

但…要上什麼幼稚園呢?

全美語?蒙特梭利?每一間幼稚園都有特色,但什麼適合芝麻?當父母的真是不好當呀!

神呀!請給我智慧讓我做出最正確的決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willow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