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芝麻哥哥 [3歲 7個月又10天]
     牛奶妹妹 [1歲 1個月又 3天]

雖然現在再回想整件事情的經過,還是餘悸猶存…

101年3月8日

事情發生了!

晚上快十點,從保姆家回來的妹妹感覺整個人是溫溫的有些疲倦,我們整理一下就準備睡了,沒想到親餵到一半的時候,牛奶妹突然間鬆開了ㄋㄟㄋㄟ,我仔細一看,她居然整個人僵直、眼睛上吊、雙手上舉、全身開始抖個不停…  媽咪看了馬上把牛奶妹火速抱起來衝去找睡在隔閉房間的爸比,爸比幾乎是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,連眼鏡都沒有戴上,只知道牛奶妹不知道發生什麼大事了。叫醒爸比後,媽咪抱著牛奶妹心裡慌到不知如何是好,最後想到客廳打電話叫救護車,由於房間燈光昏暗,到了房間外才把牛奶妹看清楚,不過這時的牛奶妹已經臉色倉白,嘴唇發紫…

救護車啊!

這個笨媽媽要打電話找救護車,居然打110…
警察先生說:「小姐,要救護車請打119喔!」打了119,說明了事情的經過及目前的狀況,在救護車在路上的時間,電話中的小姐把電話轉給了醫護小姐,她告訴媽咪這是熱痙攣的症狀,要媽咪不要緊張跟著她做,她要我一直叫牛奶妹並不停的拍打牛奶妹的腳底板,慢慢的牛奶妹紫色的嘴唇慢慢變成了淡淡的粉紅色,不過整個人非常累的樣子…醫護小姐又說,記得記錄一下當時體溫!

爸比等不及了!

在媽咪與119通話的時候,爸比等不及自己跑去開車到家門口又衝上來要抱牛奶妹去醫院,不過我們住的巷子是個有點深的死巷巷底,開車進是還可以,不過倒車出去是得花上一點時間…因為芝麻哥哥在睡覺,媽咪也走不得只能看著爸比抱著牛奶妹衝出家門了…

等~等~等~

等待是痛苦的!爸比急著連手機也沒拿!妹妹的健保卡也沒帶!真不知道他錢包帶了沒?! 這時定神看一下鐘已經快十一點了…
媽咪先打電話回119,說我們自行就醫了。又找舅舅求救,希望他能來家裡陪芝麻,好讓媽咪可以去醫院陪牛奶妹,還好舅舅說他可以在二十分鐘到達!之後能做的事就只有
坐家裡電話旁等著爸比的消息了,把媽咪和爸比的手機放在旁邊,並打開電腦google什麼是熱痙攣,雖然這三個字很熟悉,因為牛奶妹的堂哥也曾發生這個症狀,但只知道這個讓大哥大嫂很驚心動魄,卻沒問過發生時該如何處理…(唉~) 在大約瞭解之後,媽咪開始收拾媽媽袋,因為網路上面說發作後要觀察四十八小時,心裡已經有個底要準備長期抗戰了。

第一通電話來了!

爸比的電話開始震動了,一看居然是爸比老闆打來了!心裡想晚上十一點打來幹麻?!又在這個節骨眼上…偏偏iphone那時只能選擇「往右滑接聽電話」或任憑電話一直震到自己停下來,媽咪看著手中的手機一直震個不停,心裡一直猶豫該不該接,震到後來火就不自覺得上來了!唉~最後還是接了…已經很壓抑心中的怒火,雖然掩飾的不是很好,不過希望老闆大人能體諒!也希望老闆大人能在晚上十點之後讓我們小家庭能有個平靜的夜晚,如果有十萬火急火燒房子的事,請傳簡訊,在把兩個小孩哄睡之後一定會起來完成,絕不怠慢!

第二通電話又來了!

這次是家裡的室內電話響了,居然是救護車打來了…
他說爸比在家裡附近擦撞到來救我們的救護車了,電話那頭說,他可以瞭解我們狀況緊急,請我們在把事情處理好後到消防局一趟!媽咪說沒問題!
唉~怎麼會這樣呢?希望爸比和牛奶妹能平安的到醫院,路上不會再發生什麼狀況了!!

救星到了!

舅舅到了!跟舅舅交班一下就帶著東西搭計程車直奔急診室…
真是還好有你呀!!!!!!回國的正是時候!!!!

爸比終於打電話來了~

就在直奔急診室的路上,媽咪的手機終於響了,媽咪只說:「在計程車上馬上到!」
事後,爸比說這是他用十塊錢換來的短短一句話…

牛奶妹抱抱

到了急診室當然是直奔牛奶妹,牛奶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看得真是心疼啊!
醫生已經安排我們住院,由於已經十一點,急診室的護士小姐建議我們等到十二點再上去,可以省一天的病床錢。
這時的爸爸就先離開醫院回去處理一些事情…
十二點多一些,一個伯伯來協助我們轉到一般兒童病房,安頓好後負責我們的護士來詢問一些事情的經過,與填寫一堆的表格…
好不容易結束,又來個住院醫生,把整個事情又再問一次,等到結束都快兩點了,媽媽我真的是快累死了!終於可以抱著牛奶妹躺下來睡一下了!

第二次發作

原本以為可以好好睡一覺的媽媽真的是想太多了!
三點多的時候,感覺妹妹怎麼一直冷得發抖,於是我就下床把妹妹抱在身上,按了鈴請問護士為什麼妹妹會冷得一直發抖?!該怎麼辦?
護士說:「妹妹冷就多穿點就好了!」但無論我怎麼加衣服,我把她用包巾抱在懷裡,妹妹還是一直抖一直抖…
突然,第二次熱痙攣就在我懷裡發作了!
把正在發作的妹妹放在床上、給o2、計時等待結束…
就只能等,看等牛奶妹真的好心疼!
發作結束的牛奶妹全身無力,好不容昜是睡著了…

住院第二天

一個人在醫院顧小小孩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牛奶妹變得黏我黏得不得了,加上她手上的點滴和血氧濃度計牽著,媽咪就連想上廁所都沒辦法,更別說我們倆肚子餓了該怎麼辦。
醫院的兒童病床四面都有圍,對於平常睡在同一張床的我們母女真的很不方便!還是得請保姆幫我們顧一下芝麻,好讓爸比來照顧我們母女才好!
醫生幫我們安排做腦波,是在下午三點…才十一點,護士頻頻進來叮嚀不可以小睡!因為有一段測試是要在睡眠中進行,要我們好好的逗妹妹~
拜託!有沒有搞錯,寶寶想睡就睡了,也由不得我們倆!再說,要一個生病的寶寶,很累又不能睡是怎樣?

腦波進行中的第三次發作

牛奶妹的頭黏了十二根紅紅綠綠的電線,剛開始都滿順利,到後來要她睡她也睡了,可能是不太舒服牛奶妹開始大哭,就在這時候第三次發作了!
由於線都還在身上,全程就這樣被紀綠下來,也算是件好事吧!

結果,腦波是正常的,腦膜炎的可能就是零了!
那~是什麼原因呢?!醫生要我們做流感篩檢看看…
30分鐘後…陰性!

最後,醫生說是病毒感染,但病毒千百種沒藥醫,只能靠妹妹自己克服了~

醫院像是可怕的牢房,好想回家喔!


 

我們住了三天,最後還是沒有找出原因,不過妹妹已經沒有再燒起來,醫生總算是肯放我們回家了~
回家後,妹妹也沒有出疹子,所以也不是玫瑰疹,無解!

沒關係!康復就好!!

 

妹妹是沒事了,不過爸比急得抱著妹妹去急疹時,擦撞到來救我們的救護車,讓爸比得跑一趟警察局作筆錄,車子也得送修!
真是禍不單行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willow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