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芝麻兄 [ 2歲 6個月 又 7天 ]
      牛奶妹 [ 第1天 ]

孕期到了尾聲,總是睡也睡不好…
老是在凌晨四點醒來,原來這是牛奶妹給我的暗號啊!

20110210 牛奶妹.jpg 



從虎年尾等到兔年第八天,好不容易等到牛奶妹!

今天又是同樣的在凌晨四點醒過來,這已經不是第一天了!在接近預產期的每一天都是在凌晨四點醒來!同樣的去上個廁所,也沒有感到什麼異常,只是肚子有點緊而已。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打開農民曆翻著,心裡想「那一天好呢?今天已經初八了!」突然肚子又一緊縮,還是回房間躺著吧!不過我完全也沒想到是牛奶妹已經打算「破繭而出」~

躺在床上,覺得肚子一陣一陣的痛,但沒有規律…
聽過很多媽媽說因為肚子陣痛,急忙跑到醫院去而被「退貨」的不少!我想我還是等等吧!

到了快五點覺得痛得次數越來越頻繁,而且長度也愈來愈久了,但我始終沒辦法去計算是多久陣痛一次…
我心裡想「怎麼辦?!天還沒亮!芝麻怎麼辦?該去姆母家了嗎?牛奶妹等一等!我們來等天亮吧!」

五點了,把爸比叫醒!

媽咪:「我肚子痛!」
爸比:「怎麼痛?」
媽咪:「當然是陣痛啊!不然還能怎麼痛?」
爸比:「那要去醫院了嗎?」
媽咪:「不知道!幫我量量時間!你知道要陣痛間隔多久才要去醫院嗎?」
爸比:「不知道!我去找找」

爸比消失十分鐘後,回來說:「書上沒說,只說陣痛就要去醫院了。」

媽咪還是堅持量了一次,那一次陣痛間隔已經只剩7分多鐘…
媽咪也又堅持洗了澡再出門,又擔誤了一點時間…
開車送芝麻去保姆家,下車前芝麻還跟媽咪說「要加油喔!」
再去醫院在路途上量,約三分鐘就陣痛一次!
害爸比不知道在路上闖了多少幾乎要變成紅燈的黃燈…
到醫院時已經六點多!

我幾乎是得要用爬得才能爬進去醫院大門,還好早上六點的醫院沒什麼人…

進了待產室,護士問我們情況怎麼樣?!

我們解單說明了一下,但已經痛到連腰到直不起來,費了好大一翻工夫才躺平在床上,內診之後才知道

「天啊!已經全開了!」

緊接著,就聽到護士說「FULL!進產房!CALL大廖(醫生) 說ON!」

在等待醫生的過程當中,牛奶妹幾乎要溜出來了!

五個護士在旁邊一直說:「哈氣!不要用力!」

如果醫生真的還來不及進產房的話,五個護士也準備好一個人出來接生…

還好,廖醫師很快就趕到!

一陣七手八腳之後,牛奶妹六點五十幾分就出生了!還好母女平安~

雖然有點驚險,不過一切順利!

晚一點再補照片嚕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willow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